听新闻
放大镜
享经典 品书香 耀青春!锡检青年荟闪亮开启
2022-05-05 09:51:00  来源:无锡市人民检察院

  为了进一步引导无锡青年检察干警树牢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增强自身修养,激励青年干警将传统文化蕴含的理念方法、人文精神主动融入新时代检察实践,近日,无锡市检察院团支部“青春悦读 书香锡检”系列活动第一期在惠山区“鲲鹏书局”青年学习社成功举办。本次读书会围绕传统文化学习,以“享经典 品书香 耀青春——锡检青年荟”为主题展开。无锡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方俊,惠山区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乐斐及部分青年干警代表参加活动。

  江苏省散文学会副会长、原无锡市作协副主席周国忠、惠山区作家协会主席符志刚向各位青年干警分享了自己对读书、写作和人生的体悟。讲座中两位作家金句频出,开拓了青年干警的视野,现场掌声阵阵。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方俊与青年干警分享了自己的阅读心得。

  阅读修养身性,经典书籍中蕴含着对人性的解读和剖析,令我们对自己有新的认知,帮助我们锤炼心志,渡过难关。

  阅读改变生活,身处美好的新时代,每个人都有机会通过阅读获取知识,再通过知识改变生活、施展抱负,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阅读创造未来,现在的我们读着过去的书,是为了改变自己的未来,现在做痛苦的选择会成就未来喜悦的自己。

  青年干警关乎整个检察事业的未来,关乎整个社会的未来,希望青年干警通过阅读增强本领,坚定意志,认真履职尽责,守卫公平正义,在无锡检察争当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征程中建功立业。

  期间,无锡市检察机关各团支部书记交流了团工作经验心得。15位青年检察干警携带自己的近期爱读好书,和大家分享读书心得感悟。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