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重大决策部署-专项活动】“让党委放心、让群众满意”——他在无锡市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活动中这样表示
2021-01-12 16:31:00  来源:无锡市人民检察院

  1月10日下午,无锡市隆重集会,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市委书记黄钦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大力弘扬警察英模精神,全面锻造过硬警察铁军,开创警务工作崭新局面,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无锡、法治无锡,为无锡在新征程上夺取现代化建设新胜利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会上,市检察院第九检察部三级警长张铮等4名优秀人民警察代表作交流发言。

  张铮同志在交流发言中谈到,司法警察作为人民警察的警种之一,既是人民警察的一份子,更是检察机关履行检察职能不可或缺的力量,为各项检察业务顺利开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作为一名司法警察,当始终恪守忠诚履职的政治品质。检察机关司法警察工作主要围绕 “四大检察”业务,精准服务保障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办案活动,全面融入检察工作发展全局。

  作为一名司法警察,当始终秉持不畏艰难的担当精神。2020年初,新冠疫情突然爆发,全市检察机关司法警察响应号召,全员上阵,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截至2020年底,全市检察机关司法警察共参加各类防疫执勤1100余人次。

  作为一名司法警察,当始终厚植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检察院是人民检察院,全市检察机关司法警察尽最大努力协助职能部门做好信访群众接待工作,让百姓群众感受到司法的温度。

  全市检察机关司法警察将以授旗为新起点,以训词为根本指针,以警旗为光荣号召,做让党委放心、让群众满意的“四个铁一般”司法警察,为无锡勇做全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排头兵、勇创全省“强富美高”建设示范区、勇当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尽心献力!

  活动前,市领导会见优秀人民警察代表并合影留念。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