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骗了90多万
2018-01-03 14:23:00  来源:

  2016年底,江苏无锡颁布拆迁安置房上市交易通知,搅动了房地产市场的“一池春水”。在火爆的安置房交易中,不法分子嗅到了“商机”,华建生就是其中一员。他先后将一处安置房五次出售,骗取他人90余万元。2017128日,江苏省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检察院以合同诈骗罪对华建生提起公诉。 

  2017219日,市民蒋先生在某房地产租售网站上看到华建生挂牌销售的房子,即与中介公司联系看房。蒋先生看完房后颇为满意,当天下午即决定买下这套房子。 

  由于该房是拆迁安置房,没有房屋产权证,不能正式过户。为了打消蒋先生的疑虑,华建生承诺两三个月就能办好房产证,并向其出示了拆迁安置协议、户口本。两人以80余万元的价格签订了房屋买卖合同。 

  311日,蒋先生前后转账35万元给华建生,多次催促对方办理房产证,眼看着约定交付过户手续的期限已到,房产证却迟迟没有办下来。不止蒋先生,滕女士、刘女士、周先生、赵先生都在华建生处“栽了跟头”,警方接到报警后,将犯罪嫌疑人华建生抓获。 

  华建生归案后,如实供述其“一房五卖”的事实。2010年,华建生因拆迁分到几套房产,2015年,他与妻子离婚,二人协议将其中一套房产归儿子所有,华建生享有居住权。2017年,华建生得知该安置房小区可以上市交易后,在明知其对于该房产只有居住权而无处分权的情况下,仍在多家房屋中介公司登记出售,向前来购房的上述人员隐瞒事实,签订房屋买卖合同,骗得上述五人购房款共计人民币90余万元,等他一拿到钱就飞去澳门赌博,挥霍一空才回来继续卖房捞钱。 

  安置房由于价格优惠,成为房屋买卖市场中的“香饽饽”,但因手续不齐全、买卖不规范埋下不少隐患。办案检察官提醒:买家切勿贪小便宜,应当选择正规中介机构,签订规范书面的购房合同,防患于未然。(来源:检察日报)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