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常州天宁区检察院一行至滨湖区检察院交流考察工作
2020-06-24 15:31:00  来源:无锡市检察院

  

  6月18日,常州市天宁区检察院一行13人至我院交流考察,学习聚焦主责主业,做好新时代检察工作的相关经验做法。我院党组全体人员、各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天宁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高旭明说明了此次考察学习的目的和期望,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利群对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滨湖区的区情概况、经济发展态势,以及我院基本情况和当前检察工作发展总体情况。随后,大家进行分组交流,主要围绕:服务民营企业、典型案例培育以及检察队伍培养、争先创优氛围营造;专业化办案组织运行情况;民事行政检察案件、公益诉讼案件线索的发现;虚假诉讼案件的办理;行政争议的实质性化解;办理认罪认罚案件中如何规范承办人量刑建议平衡、对案件质量如何监管;速裁案件检法衔接机制,社会调查如何协调,如何实现集中审查集中起诉集中开庭;扫黑除恶案件检法会商,涉案财产属性如何查证处理;量刑说理制度具体操作;涉税类案件不起诉标准如何把握等问题,进行了热烈探讨。

  最后,高旭明检察长对我院在上述工作方面的经验做法和成效给予了积极评价,尤其在公益诉讼、服务民营企业等方面走在了前列,值得借鉴和学习。双方均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联系,多学习交流,相互借鉴、相互促进、共同提高,更好地推动检察工作稳步发展。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