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阴检察院干警在“关爱萌芽”防性侵家长课堂上授课
2017-02-27 10:20:00  来源:

2月23日晚,江阴检察院未检科联合江阴市青少年权益保护协会在长山阳光幼儿园举办了“关爱萌芽防性侵家长课堂”活动,未检科检察官盛艳为本次活动主讲授课。当天有50多位家长参加,更令人欣喜的是,有不少爸爸们也专门报名来上课,学习热情高涨。  

作为一名办案经验丰富的检察官,盛艳结合科学的数据和生动的案例,讲述了儿童遭受性侵害高发的现状,带领家长认识性侵害的方式、分析性侵害的成因,提醒大家要避免儿童防性侵的误区,告诉大家如何教会孩子学会自我保护,呼吁家长在平时生活中就要培养习惯,正确、持续地引导孩子自我保护。  

   当家长听到“男孩也可能遭受性侵”“最小的性侵受害者只有1岁半”时,都觉得非常震惊。本次听课的家长基本上都是新市民,此前对儿童保护基本没有概念,听完课后,他们觉得意义深刻、收获颇多,认为儿童性安全教育非常必要,希望以后能多开展此类课堂活动。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