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检察院依托多部门合作与联动机制处置一起“牙签弩”事件
2017-06-26 09:49:00  来源:

  近日,江阴检察院未检科依托未成年人保护多部门合作与联动机制,迅速处置一起“牙签弩”事件。

  6月21日上午,江阴检察院未检科干警在网络上发现一则疑似“牙签弩”在江阴市校园周边出现的信息,遂将该信息转介至市公安局、教育局,同时建议公安机关核实网络信息的真实性,并做好“牙签弩”的整治工作,建议教育局在各学校开展“牙签弩”危害性知识教育,会同公安机关整治校园周边环境,做好校园安全防范工作。公安部门经与信息发布者联系、走访调查涉事学校周边商家,当日下午在该市某小学周边的一家店铺内,查获尚未销售的“牙签弩”10余只。  

  22日上午,江阴市公安局治安警察大队下发排查收缴“牙签弩”的通知,要求全市各派出所派出警力,会同相关部门对辖区内中小学周边的商铺、小商品市场进行排查,收缴“牙签弩”等可能危害学生健康、安全的伪劣产品。市教育局向全市学校发布提示,要求学校配合公安机关开展校园周边安全隐患排查,并加强学生安全教育。  

  今年,江阴检察院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会同市公安局、法院、教育局等职能部门共同建立未成年人保护合作与联动机制,有效地拓宽了未成年人保护信息来源,并做到迅速转介保护需求,及时落实监督工作。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