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滨湖检察院干警至江南大学开展“法制脱口秀”活动
2017-04-14 15:41:00  来源:

  近日,滨湖检察院受邀至江南大学法学院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检察官来了”主题法制脱口秀,为学生们解读热播剧《人民的名义》,讲述真实的检察故事。

  脱口秀采用访谈形式,由该院未检科干警王馨为主持人,分别采访来自侦查一线的反贪局侦查二科科长邱玉树和职务犯罪预防科副科长高峰,采访以《人民的名义》中经典场景为切入点,通过对比电视剧情节和真实案例,向学生们还原了反贪干警与腐败分子斗智斗勇的曲折过程,展现检察干警忠于法律、忠于人民的风采与形象。王馨向同学们讲解了检察机关的职能定位,普及法律知识;邱玉树讲述了一个职务犯罪案件从初查到审结的漫长过程,让同学们体会到反贪工作的艰辛;高峰剖析了腐败分子走上犯罪道路的种种原因,告诫同学们“勿以恶小而为之”……检察官们深刻犀利又不失风趣的语言和信手拈来的真实案例,让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在互动环节争相提问。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检察官们发人深省的警句也让同学们有更多思考。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