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阴检察院深入社区开展青少年暑期法治教育活动
2017-07-19 14:11:00  来源:

  为进一步开展青少年法治教育,提高青少年学生的法律意识,7月上旬以来,江阴检察院未检科联合江阴市青少年权益保护协会、江阴市慈善总会,利用暑期深入江阴市华士镇文化中心、长山社区、先锋社区、顾山镇青少年之家等地,开展了丰富多样的法治宣讲活动,听课学生共计达200余人次。

  对于不同年龄层次的学生,未检干警根据理解能力、身心特点的区别,通过案例讲解、实践互动、有奖问答等形式,将法律条文通俗化,法治讲座生动化,有针对性的开展了校园欺凌、安全自护、防性侵课程等不同主题的宣讲。同时还邀请部分家长、老师到场,介绍了如何及时发现和帮助应对校园暴力、如何保障青少年暑期安全、如何预防学生违法行为等知识。  

  通过暑期法治宣讲,进一步增强了广大青少年学法、用法、守法的意识,帮助青少年培养爱国、诚信、友善的价值观,有利于青少年抵制不良行为、自觉远离犯罪,同时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为快乐、健康、安全的暑假筑起坚实的防护墙。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