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重大决策部署】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中央督导组督导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动员部署会
2019-06-17 15:01:00  来源:无锡市检察院

  为认真抓好中央扫黑除恶第17督导组督导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纵深推进全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6月14日,市院组织召开全市检察机关中央督导组督导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动员部署会。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俞波涛,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乐平,各基层院分管副检察长、扫黑办主任以及市院扫黑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中央扫黑除恶第17督导组盛茂林组长在督导无锡市工作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就前期全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需要加强和改进的方面进行排查分析,研究相关整改落实举措。

  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俞波涛对前期全市检察机关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贯彻落实好中央督导组督导反馈意见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要站在形成发展的维度和历史视野的维度,体思渐悟党中央决策部署开展专项斗争的重要意义,立足当下,着眼长远。二是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要全力做好交办督办、线索排查处理、打财断血、依法严惩、综合治理等工作。三是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要建立健全常态化的良性工作机制,首先确保扫黑办工作机构常态化运转,同时加强内部、外部协调工作机制建设,凝聚打击共识,形成打击合力。

  会议上,下发了《全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改方案》,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研讨。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