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重大决策部署-专项活动】无锡市检察院俞波涛检察长赴海澜集团调研
2019-07-02 10:37:00  来源:无锡市检察院

  为精准掌握民营企业司法保障需求,6月28日上午,无锡市检察院俞波涛检察长赴江阴调研海澜集团,实地了解企业涉法涉诉需求,听取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江阴市检察院检察长胡洪平、江阴市新桥镇党委书记顾文瑜等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调研中,俞波涛检察长深入海澜集团物流园、电商团队工作场所,详细了解企业营销模式、产品配送流程、智能仓储系统运转等情况。  

  全国政协委员、海澜集团董事长周建平介绍了企业概况,提出了经营过程中遇到的涉法涉诉问题,就加强沟通联系、开展检企共建等提出了建议。  

  针对海澜集团提出的问题和建议,俞波涛检察长从法律、政策等方面认真解答、积极回应。俞波涛检察长表示,此次调研是一次“开拓之旅”,是开创无锡检企新型关系的实际行动,是形成精准服务保障民营经济规范性文件的“前置工程”,更是落实中央、省市委和上级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具体措施;此次调研是一次“学习之旅”,海澜集团具有先进的发展理念和管理方法,通过学习可以不断促进检察机关加强自身建设;此次调研是一次“问需之旅”,通过了解企业司法诉求,优化办案方式,完善工作机制,更加精准地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俞波涛检察长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委和上级院决策部署,进一步做好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工作。一是充分履职,全面维护企业的合法权益。充分利用检察机关法律优势,给予企业最专业的法律援助,帮助企业摆脱司法困境。二是甘做学生,虚心学习海澜企业精神。“不断否定自己,永远追求卓越”的海澜企业精神,折射着人文与哲学的光芒,与检察机关对优质法治产品、检察产品的追求精神有着共通之处,值得检察机关学习。三是建章立制,扎实推进检企关系。检察机关与民营企业是命运共同体,检察机关要通过建立信息通报制度、共建普法平台、完善工作联动机制等措施,靶向服务民营企业,形成优势互补格局,共同推动无锡经济高质量发展。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