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重大决策部署-专项活动】梁溪区检察院牵头举办校园及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座谈会暨诉前检察建议公开宣告送达仪式
2019-08-05 16:39:00  来源:无锡市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净化校园及周边环境,保护中小学生身心健康,8月1日,在无锡市检察院的支持下,梁溪区检察院联合无锡市烟草专卖局、梁溪区教育局、梁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梁溪区城市管理局等多家单位召开校园及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座谈会,并分别向无锡市烟草专卖局、梁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开宣告送达了诉前检察建议。活动还邀请2位人民监督员进行监督评议。

  梁溪区检察院在开展校园及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中发现,梁溪区部分中小学校园周边可行距离百米范围内存在售烟点,部分售烟点未按规定在显著位置设置“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烟草制品”的明显标志,还有部分售烟点存在无证经营等违法行为,严重损害国家烟草管理秩序,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为消除校园周边安全隐患,保障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梁溪区检察院决定牵头召开校园及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座谈会,并在会议现场向相关单位公开送达诉前检察建议。

  会上,该检察院结合相关法律法规介绍了提出检察建议的原因和目的,督促被建议单位无锡市烟草专卖局和梁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立足各自工作职能,依法对上述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并建议无锡市烟草专卖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中小学周边百米范围内售烟点专项整治。被建议单位在签收检察建议书后,表示将高度重视检察建议内容,严格依法依规对上述违法情形进行查处。两位人民监督员对该检察院诉前检察建议公开宣告送达情况进行了监督评议。宣告仪式结束后,与会各单位围绕如何进一步深化校园及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开展深入交流,并就统一法律认识、加强信息互通、开展执法联动、形成执法合力等内容达成共识。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