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重大决策部署-专项活动】无锡市检察院俞波涛检察长赴红豆集团调研
2019-07-05 09:24:00  来源:无锡市检察院

  7月3日上午,无锡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俞波涛赴红豆集团有限公司走访调研,锡山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何莹等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调研中,俞波涛检察长深入红豆集团党建展馆、生产车间和经营场所,详细了解党建工作、企业文化和发展成就。座谈会上,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市工商联主席、红豆集团董事局主席周海江介绍了企业成长历程、产业结构和发展方向,以及在构建“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方面的积极探索,反映了在经营管理中遇到的涉法涉诉问题,就进一步加强检企联系、优化营商环境等提出了建议。

  俞波涛检察长表示,全市检察机关正在开展的服务民营企业专题调研,是检察机关密切检企联系的具体举措,也是制定精准服务保障民营经济规范性文件的重要基础。通过此次调研,深刻感受到红豆集团发展壮大的艰辛与不易,深刻感受到企业敢为人先、争创一流的创新创业精神,深刻感受到党的建设、先进管理理念对事业发展的重要推动作用。

  俞波涛检察长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牢固树立平等保护、依法规范、强化服务的新理念,努力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作出更大的检察贡献。

  一是要把坚定信仰作为推动检察发展的磅礴力量。红豆集团高度重视党建工作,探索的“一核心、三优势”“一融合、双培养、三引领”等党建方法唱响全国,成为民营企业党建工作的标杆和旗帜,为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全市检察机关要学习借鉴红豆集团的党建理念和方式方法,坚持政治立根铸魂,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引导党员干警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实履行好检察监督职责。

  二是要把敢为人先作为破解发展瓶颈的黄金钥匙。红豆集团的每一次发展进步,都是敢为人先进取精神的具体呈现,都是对“想别人不敢想、做别人不敢做”创新理念的生动阐释。做好新时代检察工作,要认真学习红豆集团敢为人先的创新品格、胆识和气魄,树立领跑意识,强化攻坚意志,弘扬实干精神,扎实推进检察监督信息化建设等重点难点工作,努力开创无锡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境界。

  三是要把健全机制作为检企合作共赢的基本保障。坚持专业化发展方向,优化涉企案件办案机制,依法严厉打击各类侵犯民营企业及其经营者合法权益的犯罪。发挥检察机关法律专业优势,积极延伸检察职能,努力为企业提供更优质的法治服务。认真落实市检察院与市工商联会签的《关于建立检企联系协作机制的协议》,加强与民营企业的常态化联系,组织开展联合调研,推动信息互通共享,大力强化法治宣传,共同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