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山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对一起针对酒驾司机的“碰瓷”型敲诈勒索的两名犯罪嫌疑人作出批捕决定
2018-02-28 15:58:00  来源:

  212日,惠山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对两名利用豪车针对酒驾司机实行碰瓷的犯罪嫌疑人毕永久、刘立冬作出批准逮捕决定。

  经审查查明:201712月初,犯罪嫌疑人李勇、李梦龙、刘立冬、毕永久、张立丽等9人组成的犯罪团伙为谋取非法利益,在无锡市惠山区、新吴区等地多次采用尾随喝过酒的驾驶员,故意制造交通事故,再对酒驾司机进行敲诈的方式敲诈勒索高额赔偿,犯罪嫌疑团伙抓住被害人势单力薄、不敢报警、急于私了的心理大肆作案,共计非法获利人民币3万余元。  

  惠山区人民检察院承办检察官收案后第一时间查阅了案卷,并仔细查看了视频录像,发现该案嫌疑人有明确的分工:犯罪嫌疑人刘立冬、张立丽、姚平、陈影负责“踩点”物色酒后驾车人员,一旦确定敲诈对象,便电话通知犯罪嫌疑人毕永久、李勇、李梦龙开车尾随并伺机制造交通事故。事故发生以后负责押车的犯罪嫌疑人于良吉、高博就以报警相威胁并索要钱款。作案人员之间均为亲属或老乡、作案次数多、使用奔驰、奥迪等高档轿车,该犯罪团伙统一食宿、分工明确、协作性强,犯罪后因被害人大多不报案难于被发现。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