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滨湖区人民检察院对一起贩卖毒品案向公安机关发出纠正违法通知书
2018-03-12 13:38:00  来源:

  近日,滨湖区人民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部门针对一起贩卖毒品案,向无锡市公安局滨湖分局发出《纠正违法通知书》。

  经核查,无锡市公安局滨湖分局在对艾麦提·吾普尔等人涉嫌贩卖毒品罪一案侦查过程中,在2017119日、11日即已分别对艾麦提·吾普尔等七名犯罪嫌疑人采取指定居所监视居住强制措施,但直至20171215日该案犯罪嫌疑人被采取逮捕强制措施,该局仍未将上述指定居所监视居住强制措施适用情况通报滨湖区人民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部门,导致该院未对该案监管活动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滨湖区公安分局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及相关会议纪要的规定,妨碍了检察机关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为此,滨湖区人民检察院于201839日滨湖区公安分局发出《纠正违法通知书》对该违法情况予以纠正。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