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市检察院召开第二轮巡察工作部署、培训会
2020-10-30 09:00:00  来源:无锡市检察院

  

  为进一步深化检察机关党内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10月28日上午,无锡市检察院召开第二轮巡察部署、培训会,对全市检察机关巡察工作进行部署,开展巡察前业务培训。

  

  会上,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何洪辉代表院党组进行动员部署。何洪辉强调,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系统内巡察工作是政治巡察,具有独特的政治优势、政治权威和政治要求,是加强党对检察工作绝对领导的本质需要,是强化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也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的重要抓手。全体巡察人员和被巡察单位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四个落实”,切实履行好巡察职责,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要坚守政治定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重要意义;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提升巡察工作质效;要突出工作重点,着力发现制约检察发展的问题;要严格依规依纪,推动巡察工作规范开展。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卫主持会议,并宣读了市院党组关于巡察组组长授权任命和分工的决定。

  

  

  在随后进行的巡察业务培训会上,省检察院检务督察处(巡察办)一级主任科员黑华征结合个人丰富的巡察实践经验,翔实的资料案例,对全体巡察人员进行了题目为《聚焦四个落实,扎实开展系统内巡察工作》业务辅导。

  

  巡察组全体人员,市检察院检务督察部门,接受巡察的梁溪区检察院,新吴区检察院分管检务督察工作的院领导、巡察工作联络员、检务督察专职人员,市院第五检察部、计划财务装备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