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无锡高新区(新吴区)人民检察院对一起涉医案件作出批准逮捕决定
2018-01-19 13:59:00  来源:
  近日,江苏省无锡市高新区(新吴区)人民检察院对受理的一起涉医类案件作出决定,依法对犯罪嫌疑人李永杰、陈涛、虞欢以涉嫌寻衅滋事罪批准逮捕。
  经查,2017年12月1日5时许,犯罪嫌疑人陈涛、虞欢、李永杰酒后至无锡市新吴区凤凰医院看病,后对医生张鑫宏进行刁难并发生争执,保安丁荣叶见状进行制止,后三名犯罪嫌疑人与丁荣叶发生口角,并对丁荣叶进行殴打,致丁荣叶第5腰椎压缩性骨折,左眼眶内侧壁骨折,构成轻伤。
  该案系严重破坏正常医疗秩序犯罪,在当地造成了一定的恶劣影响。新吴区检察院接受案件后,迅速启动快速办理机制,介入侦查,引导公安机关侦查取证,并根据两高一部制定的《关于依法惩处涉医违法犯罪维护正常医疗秩序的意见》依法从快对三名犯罪嫌疑人作出批准逮捕决定。检察机关通过依法履职,切实维护了医务人员合法权益,保障了医疗机构的正常工作秩序。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