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阴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全国首例《王者荣耀》游戏外挂案一审当庭宣判
2018-01-25 16:05:00  来源:

  116日,江阴市人民法院对江阴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全国首例《王者荣耀》游戏外挂案一审当庭宣判,对被告人刘安超以犯提供侵入、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程序、工具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二万元。

  经审理查明:20176月至8月间,被告人刘安超从梁某(另案处理)处购得《王者荣耀》游戏外挂程序及相应程序激活码,后将《王者荣耀》游戏外挂程序上传至网盘供买家自行下载,并通过www.70ka.cn网络平台、QQ聊天工具等途径向买家销售相应激活码,合计40余人次。经鉴定,上述外挂程序的功能必须依附在《王者荣耀》游戏客户端游戏过程中才能实现,存在对游戏客户端实施未授权的删除、修改操作,绕过了游戏的保护措施,对游戏的正常操作流程和正常运行方式造成干扰,属于破坏性程序。  

  该案从受理审查起诉到出庭判决仅用了26天时间,在10天的审查起诉过程中解决了入罪标准选择、具体人次计算等疑难问题,并指导侦查机关补充专家证人证言证据,公正、高效地指控了犯罪。  

  编辑:俞洁